close

享受吧!一個人的旅行

Eat- Pray- Love

作者:伊莉莎白 / 吉兒伯特
編/譯者:何佩樺
出版社:
馬可孛羅
出版日:2007/04/02
簡介:

體驗!印度 以前是「觀光」--現在要懂得「體驗」
作者到了印度,學習瑜珈與禪坐,這是人人對於印度習以為常的印象,也似乎是到了印度該去學習的事,但是她其實不喜歡每日早晨之後古魯梵歌的詠唱。外在的標準是教導我們必須忍受,或努力學習外界「認為對的事」,但是只有「勉強忍耐」一個方法嗎?既然得面對「不愉快」,不如學習體驗人生吧!

「這東西或許不好受,卻很有益。」
「該如何保持堅持下去的動機?」
「有別種選擇嗎?每回遇上挑戰就放棄?瞎混一生,過著悲慘、不完整的生活?」
「你剛說『瞎混』?」
「沒錯,我是這麼說。」
「我該怎麼做?」

「你得自己決定。但是我勸你-既然你問我-趁待在這裡的時候繼續吟唱古魯梵歌,特別是因為你對它有如此極端的反映。假如哪個東西這麼用力摩擦你,八成對你奏效。古魯梵歌正是如此。它燒燬你的自我,把你變成純粹的灰燼。小莉,它是一條艱苦的道路,其動力超越理性所能理解。你待在道場的時間不是只剩下一個星期?之後你可以隨意去旅行,找樂子。所以,就請你再吟唱七天吧,之後永遠不用再去碰它。記得你的導師說過──研究你自己的心靈經驗。你不是來這裡觀光或報導,你是來這裡追尋。所以就去體驗吧。」

去愛!峇里島 自以為是的「自由」,其實是混亂--尋求定位自己,才能身心平衡
作者以為走出平常的生活是追求自由,沒想到和峇里島人相比,只是更顯得自己的步調混亂!在峇里島,人們最常問外...MORE>>

 
 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 
 
這本書是在我,一個連結又一個連結的點入之後,偶然看到的一本書
基於我愛玩想玩的心,我看了一下金石堂網路書店的介紹
 
以下是我吸引我目光的一段話
 
去愛!峇里島 自以為是的「自由」,其實是混亂--尋求定位自己,才能身心平衡
作者以為走出平常的生活是追求自由,沒想到和峇里島人相比,只是更顯得自己的步調混亂!在峇里島,人們最常問外來客的問題是:「你要去哪裡?」、「你從哪裡來?」、「你已婚嗎?」,三個問題表現了峇里島人相當注重自己的人生定位:了解自己與家人朋友的關係,與上天的關係,才能找到自己的平衡。
 

書中有三個地點 義大利 印度 印尼

 

一個觀光著名的國家,有著水都,米開朗基羅,冰淇淋,及帥哥的勝地

一個充滿著人,牛,車,瑜伽,佛教,靈修的心靈勝地

一個有藍天,沙灘,海水,比基尼女郎及美味又便宜的渡假勝地

 

作者有一天就放下一切,跑去了這三個國家,要實現”身心暢快計畫”(我也很想也~~)

 

 

 

這本書我還沒看過,應該會找來讀讀,原著已經有好萊塢在拍成電影了,but 拍成電影的書,一向都是書比較精彩(斷背山除外眨眼睛

 

這三個國家

 

印度我去過了,有機會的話想要再去,去住住那個很多人去靈修的城市

義大利~~我想去梵蒂岡,去看米開朗基羅,去看快沉入水底的水都威尼斯,去吃義大利冰淇淋,看義大利帥哥開懷大笑

印尼,雖然峇里島全球知名的渡假聖地,但有空有錢太無聊時再去吧....

 

但是,作者在峇里時,三個問題表現了峇里島人相當注重自己的人生定位:了解自己與家人朋友的關係,與上天的關係,才能找到自己的平衡

 

 

 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 

待續....想寫再寫吐舌頭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